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在“五四”主题学习中提振“青春力量”

  在党的二十大之后第一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甘肃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再建新功。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留庆,党组成员、副局长、青年导师冯立松出席活动,并寄语青年干部投身时代洪流,激发青春力量。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以及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同志在2023年春季学期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等,围绕2023年业务工作、青年调研等主题开展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鼓舞和激励着我们要筑牢信仰之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要有锐意进取的担当,争做新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立足岗位职责,坚持务实奋斗、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做新时代有为财政青年干部。

  活动中,局领导向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祝贺,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留庆从六个方面对青年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讲政治。培养过硬的政治品格,时时事事从政治高度考虑问题。二是讲学习。培养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多角度、多层次加强学习,开阔视野、提升格局。三是讲担当。在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敢挑重担、能挑重担。四是讲敬业。要敬业勤业,在工作中树立主人翁责任感、事业心,追求崇高的职业理想。五是讲奉献。提升个人德行和境界,在工作中应当不畏困难,任劳任怨,勇于进取,甘于奉献。六是讲廉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青年导师冯立松则从青年干部培养、加强落实导师帮带计划、不断完善青年干部梯队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希望。

  当天,青委会组织全体青年干部观看了青春励志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该影片通过《旗帜》《看见》《寻找》三段不同时代的青春篇章,讲述志愿垦荒、西部支教、公益助学三个不同时代的热血青春故事,诠释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彰显中国青年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精神。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财政青年,要脚踏实地提升业务本领,积极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点亮青春理想,积极为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