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迅速研究落实综合考核整改措施

  江西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2022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朱忠明副部长讲话精神,并针对考核指出的四个方面问题,迅速召开党组会议,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扎实做好综合考核“后半篇文章”。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考核结果。开展监管局综合考核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财政部党组引领监管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局党组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综合考核结果,要求全体干部深刻领会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综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把考核结果作为衡量全局各项工作的标尺,正确认识考核结果和名次,认真对待考核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以落实综合考核问题整改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打好“翻身仗”。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整改举措。坚持“治已病”与“防未病”相结合,针对我局自主开展监管工作、地方经济形势分析、金融监管、服务代表委员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找准问题根源;针对通报反映其他地区存在的创新意识不强、信息化建设水平不高、主动沟通汇报不多等问题,自觉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查找短板弱项。同时,根据监管局综合考核管理办法,结合江西省情和全局工作实际,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监管局的经验做法,研究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处室和整改时限,确保责任到人、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业务出问题,党建找原因”的理念,从通报的问题和不足中查摆党建工作的薄弱点,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各项工作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起来,更好推动问题整改。通报会后,我局召开主题教育暨“五四”青年座谈会,要求全体青年干部围绕“学思想 强监督 建新功”,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工作本领,把落实综合考核问题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落实整改工作中开拓创新、勇挑重担,把主题教育和财会监督有机结合、一体推进,更好履行党中央赋予财政监管的新职能新职责,更好完成财政部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