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福建监管局:党建引领 品牌赋能 质效提升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强化品牌创建,激发党建新动能,近日,福建监管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务虚会,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局党组关于2023年党建工作的重点,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方华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党务工作人员参会。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引领 品牌赋能 质效提升”展开讨论。

  围绕党建引领,深刻认识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抓好机关党建的根本点、支撑点、落脚点、着力点、突破点和保障点,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规律特点,突出“新、活、实”的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手段,抓紧抓实抓细今年党建工作要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品牌赋能,持续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品牌建设。进一步推动党建业务相融合,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畅谈品牌创建的经验和构想,探讨分析品牌创建过程中遇到的瓶颈,进一步加深了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互动。今年,各党支部在“一支部一品牌”特色党支部创建活动中充分体现出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打造“一个支部一个特色,一个支部一个亮点,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两手抓,创新思维、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在发挥党建品牌创新推动财政监管中心工作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全面的探索。

  围绕质效提升,狠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党支部达标创星评选标准。结合往年党支部评选实际,针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的薄弱点进行整理并纳入今年评选标准,不断夯实党支部基础建设。大幅度提高党支部品牌创建的分数比重,压紧压实品牌创建工作,对党建业务融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党支部还对达标创星评选标准加分项展开讨论。

  会后将进一步完善达标创星评选标准,形成《财政部福建监管局2023年度党支部达标创星基本标准》初稿,经党建工作专班、机关党委会研究后报党组审定后予以印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