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青春逐梦勇担当 砥砺奋进正当时
组织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青春孕育着无限希望,青年承载着美好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新时代青春风采,激励青年干部担当有为、奋勇争先,5月4日下午,上海监管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伟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一级巡视员顾华晔与12名青年干部一同座谈,真切交流,共话青春。

  直面不足,勇于反思。自2018年以来,局党组每年都会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和青年同志面对面座谈,细心听取每一位青年同志的所思所想,为大家传道授业、答疑解惑,这已经成为沪局机关文化的一大亮点和特色,也是沪局青年干部最为期盼和激动的时刻。这场座谈会不仅是向局领导、同事们学习取经的宝贵机会,更是停下手头工作、自我审视的难得契机。通过几年来的参与和锻炼,广大青年干部积极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对问题的分析与反思也越来越坦诚、越来越深刻。这种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是对我们党优良传统的继承与发扬,也是对自身进步成长的追求与渴望。

  提出疑问,破解困惑。座谈会上气氛热烈,青年同志们结合个人工作岗位与履职实践,从不同业务领域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并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提出疑问。有的同志提出把握不好监管斗争当中的尺度,有的同志提出面对纷繁交错的工作事项明显感受到“本领恐慌”,还有一些同志提出自己在文字表达、政策学习、思维转变方面仍然存在不少困扰,面对大家的担忧和疑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伟明同志分别给出了“斗争背后是本领”“能力提升重在积累”“工作事项要分类细化”“文章写作要站在读者角度斟酌语句”等一系列回应,使大家受益匪浅。

  汲取养分,再次出发。3个小时的座谈会既是谈心,更是育人,青年同志们收获满满、意犹未尽。高伟明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进步,认为今年的座谈会是6次来最坦诚、最深刻的一次,并勉励青年同志“唯有反思才能成长”,要继续下苦功学习,秉持“每天比别人多干1小时”“每天写出100字”的刻苦精神不断求好向前。一年一度的五四座谈是对过去的回顾总结,也是新的出发起点。沪局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未来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勇挑重担、不懈奋斗,勇于做“热锅上的蚂蚁”,主动接“烫手的山芋”,淬炼真本领、干出新成绩,以青春之力、团结之力迎接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机遇和挑战,以实际行动感党恩、报党恩,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推动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