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开展“踏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近日,山东监管局外出核查组利用周末的工作间隙,组织党员干部与潍坊市财政局、潍城区财政局部分党员一起走进潍县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了“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次红色展馆、上好一次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潍县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我军在华东战场上的第一场城市攻坚战,也是华东军民在转入战略反攻后取得的一场重大胜利。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潍县战役纪录片,回顾了潍县战役的整个过程。随后参观了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一件件泛黄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声声饱含深情的专业讲解,让现场同志都深受感染,仿佛又回到了那段血与火交织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人民解放军奋勇杀敌以及军民鱼水情深的深厚情感,了解了“把胜利红旗插上潍县城头”的主题及“为谁当兵,为谁打仗”的宗旨观念,进一步增强了“战必胜,攻必克”的攻坚意志和“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的纪律意识。最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冲锋陷阵的“无畏之心”,汲取一往无前的“担当力量”;铭记革命先烈救民水火的“悲悯之心”,汲取一心为民的“奉献力量”;铭记革命先烈行之有界的“敬畏之心”,汲取一以贯之的“廉洁力量”。下一步,山东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擦亮支部党建品牌,以党建工作成效引领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