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阜阳市财政局:积极推广“政采贷” 助企纾困解难

  2023年以来,安徽省阜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以缓解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为着力点,大力推广“政采贷”线上办理,引导鼓励金融机构和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线上合同信用融资,有效缓解供应商资金压力,新增“政采贷”业务服务银行5家,发放“政采贷”1989万元,助力10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充分发挥财政职能,高效推进工作落实。财政部门将推进“政采贷”作为助企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提速增效的重要政策举措,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定期组织召开金融工作交流座谈会,积极向金融机构宣传解读“政采贷”相关政策,精准对接经营主体需求,助力银企合作共赢。加强“政采贷”市场调研,全面了解“政采贷”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经营主体和金融机构意见建议,破解工作中堵点难点,保障资金安全,规范全流程闭环管理。

  强化部门沟通协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建立“政采贷”业务沟通会商机制,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定期统计、汇总、分析“政采贷”业务开展情况,找差距、促提升。组织人行阜阳中支、地方金融局、商业银行等部门召开“政采贷”工作推进会,明确各部门职责,全力推动“政采贷”业务扩面提质增效。着力构建市县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实现“政采贷”业务同安排、同部署,持续推进“政采贷”工作深入开展。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范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印制宣传彩页和展板等形式,向金融机构、采购人、代理机构、供应商深入宣传“政采贷”政策,不断拓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政采贷”工作落实落细、提质增效。同时加强业务指导,要求采购人要严格落实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鼓励引导采购人、代理机构在编制政府采购文件中明确“政采贷”相关政策、业务流程、申请条件等。及时督促采购人按时付款,为供应商偿还贷款提供资金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