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财政厅:迅速行动 多措并举 
确保学习贯彻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做实做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安徽省财政厅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组织部署,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做实做细。

  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落实会议精神

  安徽省财政厅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会议召开当天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作出“尽快形成部领导讲话精神及下步贯彻举措专题报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做到汇报会议精神不隔夜,同时,就专报上的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厅长谷剑锋同志亲自谋划,明确我省贯彻落实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意见》的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在专报上分别作出批示,为《意见》的贯彻落地见效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证。

  二、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意见》热潮

  安徽加强《意见》的宣传引导,坚持多措并举,务求宣传工作实效。制定宣传方案。按照“分类别、立体式、有针对性”的原则制定《意见》宣传方案,明确通过政策解读、新闻宣传、基层调研、集中座谈等多种方式全面宣讲《意见》精神。多渠道加强宣传。及时在“安徽财政”微信公众号推送《意见》及解读全文,报道全国、全省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等。安排厅财政监督局在安徽省会计学会“新时代新征程会计学会的使命和担当”沙龙、注册会计师协会专题学习研讨会上,从财会监督发展新机遇、新挑战、新作为三个角度进行专题解读,第一时间向我省全国高端会计人才、正高级会计师、省高端会计人才三期培训班学员及注协工作人员全面解读《意见》精神。

  三、高位推动,召开全省财会监督会议

  坚持协同联动,加强财会监督主体横向协同,推动各级财政纵向联动。2月28日,召开全省财会监督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及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省财会监督形势,布置重点任务。会议指出必须正确认识当前全省财会监督现状和机遇,准确把握政治站位、专业能力、法治意识、斗争本领等方面新要求,在健全监督体系、完善工作机制、重点领域监督、夯实工作基础等四个方面下更大功夫,推动我省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财会监督要纵横贯通,构建高效衔接、运转有序、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要夯基垒台,加强制度、财会监督队伍和信息化建设,要强化内控内审,推进防范业务和廉政风险。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落实,确保《意见》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