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岳西县财政局:扎实开展2022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

  今年以来,岳西县财政局积极贯彻践行“一改两为”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履行建议提案办理的法定职责,共承办建议提案27件,其中人大建议19件,政协提案8件。所有建议提案均按时保质办结。

  健全组织保障,守好“责任田”。在接收到交办的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后,以及“关注民意提建议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后,财政局迅即召开局务会议专题部署安排,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形成了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协调,办公室跟踪督办,承办股室落实办理的合力机制;并明确1名分管领导、1名经办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及时将建议提案交办到具体分管领导和股室,落实承办人,明确时间节点,有序推动建议和提案办理。 

  主动沟通联系,做到“面对面”。坚持“开门办案”和不协商不办案的原则,发挥主动精神,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对于主办件办理各建议提案的分管领导和承办股室办理前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以及电话等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加强与提出议案的人大代表和提出提案的政协委员联系沟通,征询意见,把握提出建议和提案的意图和要求,并与会办单位协商,争取达成一致意见后再答复;对于会办件积极主动对接主办单位,协助办理答复。 

  提升办理质效,力求“见实招”。将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不仅仅作为答复代表和委员的提问,而是作为推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契机,更加充分地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