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庆市岳西县财政局:扎实推进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建设

  2022年,安庆市岳西县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共计91个,安排财政奖补资金1332.9万元,涵盖交通、水利、人饮、环卫等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大部分项目已完工验收,有效解决了农村道路、环境整治、灌溉工程等群众急需的公益事业建设,进一步补齐了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极大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助推乡村振兴。

  回应群众诉求。制定印发《岳西县2022年农村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的原则,选取农民生产生活急难愁盼、村“两委”干事得力、准备条件成熟的项目,作为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给予倾斜支持。 

  深化政策宣传。充分发挥乡镇阵地作用,利用广播、互联网、微信、乡村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大力宣传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惠民政策,形成了全民参与公益事业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农村公益事业建设的积极性。   

  强化联动监督。加强与乡镇财政分局(所)之间的信息沟通传递,将上级财政部门及县财政局下发的有关政策、资金和项目管理制度、项目计划批复等及时下发、抄送乡镇财政,要求乡镇财政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强对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申报、审核、实施、验收等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有效开展监管工作。 

  坚持跟踪问效。把好项目建设进度关、资金发放关,结合村民理事会制度,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 

  落实公开公示。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全面公开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的政策标准、实施办法、办事程序和服务承诺;已建成的项目,对村民筹资筹劳资金、财政奖补资金使用明细等张榜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的全程监督,惠及于民,取信于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