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庆市财政局:四举措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确保省“新12条”过紧日子举措落到实处,安庆市坚持精打细算,多措并举务实压减支出,进一步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一是迅速学习宣传。及时在市长碰头会专题学习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各部门立即行动,市管中心、市财政局等部门积极响应号召,在保证正常运转的前提下,通过错时停用办公大楼电梯等措施,将过紧日子举措落到实处细处。 

  二是严格预算压减。严格执行省“新12条”举措,对照压减举措和年初预算安排情况,对市直各部门水电费、“三公”经费、会议培训费、差旅费等进行全面梳理压减。市直部门5月底前报送压减方案,预计今年节约资金1500万元,进一步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三是强化预算执行。硬化预算约束,严禁超预算、无预算安排支出或开展政府采购。预算执行中,原则上不办理预算追加、不出台增加当年支出的政策,确需增加支出的通过调整结构或纳入以后年度预算安排予以解决。年中结合绩效运行监控情况,对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的支出项目,进一步梳理收回统筹使用,切实把钱用在刀刃上。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完善公务用车管理等制度措施,将过紧日子举措落实情况纳入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范围。加强全过程监控,市直部门定期开展自评,针对性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年终报送过紧日子落实情况工作总结,确保过紧日子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