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含山县财政局:及时发放助企“红包”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5月以来,含山县财政局赴相关企业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先后深入马鞍山铁鹏水泥、南方水泥、恒泰非金属材料、飞龙型材、陶阳新能源等企业,积极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了解企业受益和当前生产经营情况。今年以来,该县财政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工作重点,强化财税协同,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加速退税,增强现金流。强化库款调度,优先保障留抵退税资金需求,确保纳税人享受的退税政策及时拨付,应退尽退。1-4月全县共办理留抵退税4400万元,预计上半年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现金流支持近2亿元。 

  二是政策顶格,释放活力性。实施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等财税政策,预计减免税费1亿元以上。延续实施中小微制造业企业缓税6个月政策,延后税费1.4亿元,进一步释放企业资金流动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三是兑现奖补,叠加促发展。建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1-4月兑现三次产业扶持、人才奖补等涉企奖补资金1.1亿元,支持企业创新转型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