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财政部召开2023年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
暨部机关建议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2023年5月18日  来源:办公厅

  5月17日,财政部召开2023年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暨部机关建议提案交办会,部署今年服务代表委员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昆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分类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协调联动,有力有效服务保障人大政协加强监督、代表委员履职尽责。 

  刘昆指出,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推进财政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贯穿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始终。二是加快推进财税立法,强化法治财政建设。三是扎实做好预算、决算等工作,自觉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四是从全过程人民民主高度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凝聚共识、促进团结。五是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同题共答、协力成事。六是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积极做好人大、政协履职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由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欧文汉同志主持。会上,办公厅通报2022年以来财政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税政司、行政政法司、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金融司、黑龙江监管局、四川监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部内各相关司局、部属事业单位、各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