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财政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财政部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2020年3月23日  来源: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3月19日下午,财政部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财政部党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传达党中央、国务院近期关于脱贫攻坚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全国财政系统脱贫攻坚排查梳理“回头看”有关情况,审议《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部党组书记、部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刘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的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领会党中央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坚强决心,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有效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任务分工,认真细化有关举措,坚决抓好贯彻落实,高度重视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新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较真碰硬抓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强化资金监管和政策落实。要落实挂牌督战要求,聚焦弥补短板弱项,全力支持攻克剩余脱贫攻坚任务,坚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审议通过了《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

  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程丽华、邹加怡、许宏才、欧文汉出席会议,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