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王书茂

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财政部关税司、海南监管局、福建监管局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财政部机关与监管局党建联建联创工作要求,11月25日,财政部关税司、海南监管局、福建监管局(以下简称“一司两局”)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海南省琼海市潭门村党支部书记王书茂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王书茂同志以《思想之旗领航向 踔厉奋发启新程》为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读懂的“关键词”、深刻领会“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视野开阔又接地气,对大家全面准确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辅导促进作用。尤其是报告中王书茂同志以自身所在的海南省、琼海市有关经济社会建设、民生事业发展、乡村振兴实施,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战略任务推进取得的成果和亲身体会,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一组组数据、一个个事例激动人心。最后,王书茂同志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一司两局”的与会同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报告振奋人心,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做好财政工作的强大动力,增强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服务财政改革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