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图片报道

财政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总结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2023年6月1日 来源: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

 


  5月26日,财政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总结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总结工作经验,梳理存在问题,并对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作了部署安排。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闫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开展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以来,财政部会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先后分三批支持65个地市开展相关工作,中央财政累计投入资金120亿元。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是林草领域资金使用管理方式的创新举措,坚持“中央补助、省级统筹、市县实施”,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财政支持科学绿化新模式,在增加林草资源总量、改善林分结构、提高林草建设质量、提升生态服务功能和碳汇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森林发挥“水库、钱库、粮库、碳库”作用的重要手段,对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具有重大意义。各地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建管并重,加强绩效管理,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项目实施,为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贡献。

  吉林省财政厅、福建省财政厅、江西省林业局、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分别作交流发言。各省(区、市财政厅、林业草原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所在地市财政局、林业草原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