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财政新闻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2023年5月30日  来源: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2023年5月29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中评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发表书面讲话,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夏先德出席大会并讲话。 

  刘昆对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成就和中评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6年以来,资产评估行业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规范资本市场运作、推动财税体制改革、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保障社会公共利益和国家经济安全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他强调,资产评估行业是现代高端服务业,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专业力量,是财政管理的重要基础工作,是财会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将行业改革发展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数字经济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应有的重要作用。 

  夏先德指出,资产评估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财政部党组要求,推动行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已成长为在市场经济中占据重要位置、发挥重要作用的专业服务行业。他强调,资产评估行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行业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推进专业建设,不断积蓄行业发展新势能;加强行业自律管理,营造诚信规范的执业环境;健全行业依法治理体系,提升行业治理效能;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强化协会自身建设,完善行业自律管理组织体系。 

  中评协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耿虹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总结。大会选举产生了中评协第六届理事会,财政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第十四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余蔚平当选为会长,张更华、陆庆平、夏文贤、李建平、范树奎、权忠光、黄西勤当选为副会长,张更华为秘书长。 

  余蔚平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资产评估行业要在财政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科学谋划行业发展;坚持以服务会员为宗旨,着力提升会员服务水平,推动行业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中心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资产评估协会2016-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以及《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章程(修订草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员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同时,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等。 

  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