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国财政基本情况>(四)财政支出

财政支持文化事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09年05月05日

  近年来,各级财政部门积极筹措资金,不断加大对文化事业的投入力度。2003~2007年,全国财政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总计3111.2亿元,比上一个五年增长1.3倍,年均增长16.7%,高于同期国家财政支出的增长幅度。

  2008年,全国财政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095.74亿元,比2007年增长21.9%(见图4.7)。中央财政文化支出252.81亿元,增长20%。支持全国1007个博物馆、纪念馆向全社会免费开放。支持实施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部分省市提前实现县级全覆盖。农村电影放映补贴扩大到中西部所有行政村,支持中西部地区46434个行政村配备农村适用图书,并对东部地区农家书屋工程开展好的省份给予奖励。引导和支持地方开展农村文化体育活动、保护农村优秀传统民间文化等。支持文化遗产保护。设立扶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动漫产业、文化体制改革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