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回顾>追忆吴波同志 学习吴波精神>媒体报道
做一个真正的老实人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财政厅厅长王文童

2015年3月10日 来源:中国财经报

  常言说:男儿有泪不轻弹。读吴老的事迹,我泪流满面,这是感动的泪,这是崇敬的泪,这是久违的泪,这是惭愧的泪。

  感动和崇敬到极致,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惟有从内心深处酝酿出的泪是真实的。

  久违和惭愧,是因为在这个活跃的时代,在这个躁动的年代,能够让我们感动落泪的人和事太少了。同样的,我们没有尽力去做能够让人们感动落泪的事,难道不应该愧疚落泪吗?

  一个世纪老人,一个德高望重的财政系统的老领导,他留下的理财思想毫无疑问是我们应当继承的极为宝贵的财富;但最能冲击我心灵的是这样一句话:“搞财政的人一定要做老实人,做人要正。”黄钟大吕,石破天惊!

  西方一位哲人说,只有饱经沧桑的老人才能领悟真正的人生哲理,同样一句话出自老人之口比出自青年之口厚重百倍。“搞财政的人一定要做老实人,做人要正。”吴老,作为财政系统的晚辈后学,我们记住您的话了,我要尽有生之力,做一个真正的老实人!

 

附件下载: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
网站管理:财政部办公厅
投稿邮箱:mofzwgk@163.com
技术支持: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
电话:010-68551114
京ICP备050028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