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财政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媒体报道

如何申请中央财政贴息?财政部释疑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1日

2020年7月21日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近日,财政部回应“六保”财政政策措施127个问题。

  如何申请中央财政贴息,应注意哪些方面?

  财政部表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企业向贷款发放地财政部门申请贴息支持,经省级财政部门、财政部当地监管局审核后,报送财政部。财政部审核后,向省级财政部门拨付贴息资金,由省级财政部门直接拨付给企业。

  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各省级财政部门、财政部各地监管局要对贴息资金申请进行逐项逐笔审核,审核时重点关注以下事项:

  一是企业是否纳入名单;二是企业是否获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三是贷款是否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物资生产经营活动;四是贷款合同签订时间是否在2020年1月25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出台日)至2020年5月31日之间;五是贷款利率是否符合政策规定;六是贷款合同、贷款用途说明及相关凭证材料是否完备合规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