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财政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召开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2019年10月18日  来源:农业农村司

 

  为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指导各地持续深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10月15日至16日,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在河北正定召开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座谈会。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司长、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奇修出席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水利部以及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财政部河北、广西、重庆监管局负责同志,整合资金规模较大的河北、安徽、陕西等10省(区)财政厅负责同志、中西部22省(区、市)财政厅(局)农业处(扶贫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省(区、市)财政厅、县(区)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经验做法,财政部河北、广西、重庆监管局负责同志交流了日常监管工作,相关部门就支持推进整合试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持续深入推进整合试点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农业农村司相关负责同志就各地关注的问题予以回应和政策解读。

  会议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以来,中央相关部委不断完善整合试点顶层设计,持续强化工作指导;中西部22个省(区、市)积极落实省负总责要求,督促指导贫困县抓好政策落实。在各级的共同努力下,整合试点工作有序推进。2016-2018年全国832个贫困县累计整合各级各类涉农资金超过9000亿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投入保障。

  会议强调,针对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合资金精准使用。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整合资金监管,做实做细整合试点工作,确保试点政策精准落实,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