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财政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财政部召开部属社会组织脱贫攻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2019年4月30日  来源: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28日,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部属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相关业务指导,进一步落实部属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要求,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人事教育司联合召开了财政部部属社会组织脱贫攻坚座谈会。受部脱贫办主任吴奇修委托,部脱贫办副主任柯凤主持会议。

  会上,部脱贫办负责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部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责;人事教育司负责同志传达了民政部关于社会组织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和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等问题的会议精神。各部属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和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等情况。

  柯凤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部属社会组织作为财政系统重要扶贫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扶贫格局上来;要发挥智力和人才优势,推动扶贫领域财税政策研究;要群策群力,创新参与方式,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扶贫行动,通过组织开展扶贫调研、技能培训、推动承销贫困地区产品、动员会员单位个人扶贫等多种方式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努力完成好财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部脱贫办相关负责同志,中国财政学会、中国农村财经研究会、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会计学会、中国国债协会、全国预算与会计研究会等9家部属社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预算司、国库司、农业司、会计司、资产管理司、监督检查局、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