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财政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深入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9日

2019年4月29日  来源:财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近日,财政部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财脱贫组〔2019〕2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督促指导全国财政系统建立健全与消费扶贫相适应的政策措施,协助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激发财政干部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实施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一是鼓励财政系统后勤单位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推动“以购代捐”消费贫困地区产品。二是积极宣传推广贫困地区特色产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目的地,鼓励引导财政系统干部购买贫困地区产品,到贫困地区休假旅游。三是支持贫困地区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提高贫困人口使用网络和用户终端等能力, 优化贫困地区旅游消费环境。四是提高贫困地区农产品供给的规模化组织化水平,增强贫困人口与市场的对接能力。

  下一步,财政部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贯彻落实消费扶贫工作,打通贫困地区产品和消费服务各个环节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