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国财政基本情况(2011)>(六)财经对外交流与合作

双边经济合作机制

发布日期:2012年08月31日

  2011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财政部积极参与双边财经交流与合作,围绕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加大双边财经合作力度,加强在宏观经济政策、国际财经热点问题等方面的双边对话和协调,宣传中国改革开放成果和经济政策,为我国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财政部牵头举办和协调开展了胡锦涛主席访美经济议程磋商、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第四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第七次中美联合经济委员会副手会、第六次中欧财金对话、第五次中印(度)财金对话、中巴(西)财金分委会第二次会议以及首届中美城市经济合作会议等。此外,2011年共有9位国外财政或相关部门正部长级以上高官组团来访,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与这些国家的双边合作与财经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