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国财政基本情况(2011)>(七)财政机构与人员

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2年08月31日

  财政部党组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及时研究制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注重紧密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突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注重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与党建其他工作紧密衔接;注重结合“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公开承诺;注重以党建带群团建设,表彰群团典型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注重加强分类指导,做到属地领导与系统指导相结合。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彰显财政行业特征,大力宣传沈浩、李红英、郭建芳、张学森等同志先进事迹,树立财政系统先进典型。扎实有效地开展向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学习活动,在全国财政系统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总结组织和抓好学习的有效途径,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方法,重点抓好“紧扣实践、提升能力、培育作风、制度保障、组织推动”五个环节,做到“党组、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四级联动。以“薪火相传”主题活动为载体,通过采访王丙乾等一些老部长、老干部,请他们讲述难忘故事,收集报刊、书籍、文件档案等有关文字、图片、音像资料,深入挖掘财政工作和老一辈财政人的优良传统,汇总编写成教材,以教育、凝聚、激励广大财政工作者。以公开和践行承诺为主线,培养树立典型并搞好各种形式的交流点评。全面推进财政部机关和事业单位、专员办、注册会计师行业三条战线的创先争优活动,形成了“统筹推进、分类指导、三线突破”的工作格局,为继续全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奠定了基础。中央领导同志和上级机关对财政部创先争优活动先后11次作出重要批示,予以充分肯定。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紫光阁、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先后多次宣传报道了财政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