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专题活动

财政部机关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工作展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2019年9月29日 来源: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9月26日,财政部机关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工作展览。展览分为“伟大探索”“伟大变革”“伟大复兴”和“砥砺奋进”四个部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财政工作的光辉历程,讴歌一代代财政人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刘昆等部领导参观展览。

  第一部分“伟大探索”记录的是1949年至1978年,党领导我国财政事业在探索中不断调整完善和发展壮大,保障了国家职能的发挥,促进了新中国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在贫穷落后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巩固和完善了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的经济基础,有力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不平凡历程。

  第二部分“伟大变革”描绘了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到2012年,财政工作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在财政管理体制、税收制度、法治建设、财务会计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财政职能作用不断发挥,国家财力不断壮大,有力地推动了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有力地支持了国家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

  第三部分“伟大复兴”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财政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较好发挥了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第四部分“砥砺奋进”重点展现了在70年财政工作光辉历程中,广大财政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财政部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继续深化财税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不断谱写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事业新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