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16年“两会”建议提案答复摘要>2016政协委员提案答复摘要

关于“加快出台在京事业单位老旧小区改造财政补助政策
和提前启动实施指导意见”提案的答复(摘要)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2日

  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具有节约能源资源、促进社会投资、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居住质量等多重政策效果。近年来,我部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住建部等部门开展了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公共建筑节能改造、节约型校园和医院综合节能改造、夏热冬冷地区居住建筑节能改造、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2015年底,中央财政累计投入资金约457亿元,带动地方财政及社会投入超过3000亿元,累计支持北方地区完成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面积11.8亿平方米,夏热冬冷地区完成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面积705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面积4500万平方米。部分省市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截至2014年共改造小区约3.8万个,建筑面积10.7亿平方米,惠及居民超过1400万户。

  下一步,我们将在会同主管部门研究调整完善老旧小区改造支持政策时,综合考虑推进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