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2016年“两会”建议提案答复摘要>2016人大代表建议答复摘要

关于“延长国家对河北沿海地区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期限”
建议的答复(摘要)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3日

  近年来,中央财政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一般性转移支付投入力度,并通过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等渠道,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河北省补助收入10799亿元,年均增长12.1%,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5年达到2488亿元,占河北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44.2%。 

  下一步,中央财政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并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一般性转移支付办法,加大转移支付力度,同时指导和督促河北省通过调整和完善省以下财政体制、优化支出结构、调整投资方向,加大对河北沿海地区的支持力度,推动其经济社会事业加快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