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嘉兴财政“三向发力”助力打好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嘉兴市局严格贯彻落实省、市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建立防疫物资采购统一平台,构建物资保障全过程闭环管理流程。统筹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和医保基金,全力支持提升应急突发能力建设、保障全民免费接种疫苗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经费,已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25.99亿元。

  一是提升防控能力,筑牢空港口岸安全防线。积极配合空港口岸入境来浙人员转接隔离工作,争取资金保障支持后,及时下达给各县(市、区)及分管部门,坚决筑牢全省外防输入防线。已累计安全转运2933车次、46702人。积极落实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和海港入境口岸“人物同防”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港区财政共落实相关保障经费301万元,海港口岸共完成29批次、428人次外轮船员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防控工作。

  二是优化服务能力,完善防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满足更密频次、更高质量、更大规模核酸检测需求,切实提高检测服务能力和医疗救治水平,不断加大医疗卫生建设投入力度。安排2.78亿元新建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满足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安排8.12亿元支持市第一医院传染病区改扩建,提升疫情防控定点救治医院的疫情医疗救治和实验室检测能力。安排0.8亿元用于建设完成2个检测能力不低于10万管的城市核酸检测基地,持续提升核酸检测“三大”能力。

  三是强化保障能力,统筹日常防控经费需求。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大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优先保障疫情防控日常经费需求。安排疫情防控经费8247万元用于提升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能力,包括4家市属公立医院核酸检测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费、移动核酸检测车、10台PCR检测系统、核酸提取仪及生物安全柜、过氧化氢消毒器、标准化洗消站点、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经费等,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预算资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