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嘉兴财政“四化”推进“5+4”财政政策落实

  近年来,嘉兴市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发挥财政稳定经济职能,以“四化”推进“5+4”稳进提质财政政策落实,全力推动经济稳中有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专班化运作。围绕贯彻落实“5+4”政策包,成立一系列工作专班,包括“双强”工作专班、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专班、“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工作专班等,嘉兴市局积极参与,协同经信、农业、科技等部门全力推动政策落地。

  二是清单化落实。配合省厅和市政府工作推进,统计财政部门涉及省“5+4”政策体系的相关政策文件,定期梳理配套政策出台和执行情况,并反馈分析报告。向内部各条线下发省财政厅出台的22条38小项政策清单,涉及扩大有效投资、稳市场主体、科技创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及保基本民生等五大方面,明确责任,督促落实。

  三是数字化兑付。推动涉企专项资金全流程线上兑付,实行线上申报、线上审核、线上拨付,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截至2021年底,通过96871平台总兑付资金达6.6亿元。年初,为加强惠企政策宣传,除传统宣传手段外,利用96871平台将政策信息以短信形式发送至企业,探索开展惠企政策直播等。

  四是精准化服务。将服务企业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人员走访企业,认真听取企业反映,一方面了解企业在转型升级、快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便于针对性地研究和落实帮扶举措,另一方面更前瞻性地把握产业发展趋势,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把握政策的精准性和绩效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