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温州财政勇担财政使命
共筑防疫屏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国内突发多起新冠肺炎疫情,温州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持续增大。温州市财政局迅速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和省财政厅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粮草先行”,战役保障有“我”。温州市财政局党员以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己任,战斗在资金保障和政策供给第一线。安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6000万元,主动对接部门基层需求,支持防疫物资采购、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财力保障。安排资金强化重点人群精细化分类服务,优先收治孕产妇、新生儿等患者,保障不同人群就医需求。安排资金支持改造温州市康复医院,将其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后备定点医院,确保对各类患者应治尽治、应收尽收,全面提升全市战疫本领。

  二、分秒必争,抗疫先锋有“我”。温州市财政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抗疫号召,踊跃报名、主动投身战疫一线,于3月9日晚第一时间组建起了党员抗疫先锋队,紧急进驻瓯海区新桥街道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局一把手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志愿者要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坚决落实上级部署、服从组织统一安排、主动完成交办任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市下派瓯海干部总协调人,赴瓯海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三、志愿服务,社区坚守有“我”。温州市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和社区同呼吸共命运。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小区小门管控、生活物资配送、核酸检测协助、现场秩序维护、疫情信息收集上报、疫情政策宣传等社区防控工作,贡献每一名党员的微薄之力。截至目前,温州市财政局已有242名在职党员向居住地社区主动报到并根据社区安排开展服务。

  四、精准施策,大院防控有“我”。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收到鹿城区阳性病例通报的第一时间启动大院应急响应机制,3月9日当晚立即全方位排查大院工作人员活动轨迹,阻断传播风险。科学精准实施严密精细的防控措施,落实每人每车必检,全面加强公共区域消杀管理,强化餐饮防控力度,把好大院“安全关”,降低感染风险。充分利用大楼电梯、电视等实时滚动播放防疫要求,扩大疫情防控宣传面,强化机关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意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