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金华市东阳财政完善“平台+机制”规范编外聘用人员管理

  一、搭建平台,实现办事“线上跑”。坚持“数字+监管”理念,整合财政、编办、人力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管理等7个部门编外聘用人员日常管理流程,在全省率先探索编外聘用人员数字化全生命周期管理,创新建立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的编外聘用人员管理“一件事”应用场景。依托大数据共享平台,将编外聘用人员平台各类信息同步推送到公积金等其他相关业务平台,做到各类数据随到随取,确保编外聘用人员管理高效规范。 

  二、完善机制,推进管理规范化。出台《东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东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公开招聘管理实施办法》等6项配套管理制度,按照文员、司机、窗口、执法辅助等四大类岗位,核定全市82个部门单位编外聘用人员控制数5300余名。对编外聘用人员实行实名制动态化管理,有效破解全市编外聘用人员流动性大、情况掌握难的问题。同时建立人才“储备库”,将公开招聘中成绩优秀但未录用人员纳入全市编外聘用人员用工储备池,出现应急招录的空缺岗位时,从储备库直接调配录用,有效缓解补岗招聘批次多、财政人事负担过重等问题。 

  三、强化整合,抓好人财两重点。通过一次性集中清理和后续1年左右萎缩化管理、逐步消化实现减员增效。建立编外聘用人员资金专项支出渠道,整合财政拨付、专项经费、自筹经费等多种支出渠道,统一列为编外聘用人员财政专项支出,明确列支科目,杜绝部门单位挪用其他经费支出等不规范行为。出台《东阳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薪酬待遇管理办法》,在不增加财政支出的情况下,按照工作绩效和工作时长等建立13档阶梯式薪酬体系,实现薪酬与考核等次、工作时长、业绩等相挂钩,有效提高编外聘用人员工作积极性和稳定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