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财政“三个一”推动打造电商党建联盟

  2021年以来,普陀区财政局深入加强对舟山国际水产城党建工作的指导,推动舟山国际水产城打破“条块分割”壁垒,在全区首次建立一个水产城党建联盟+X个党支部+组合式联盟共同体的“1+X+N”党建联盟组织体系。

  一是统筹区域资源,同下“一盘棋”。打破“内循环”原党建框架,将水产城原党建体系与青年电商嗨创联盟、电商协会、妇联等群团组织和园内水产电商头部企业融合,打造党建联盟共同体,实行理论联学、队伍联建、作风联抓、资源联享、工作联动、数字联线,形成党建“乘法效应”,推动与产供链深度融合。目前,党建联盟已集聚产业链党支部6家,群团组织6家,电商头部企业27家。

  二是畅通信息渠道,共绘“一个圆”。抓好“联”文章,建立健全轮值、联动、例会三项组织制度,党组织牵头统筹协调、各方同推进,以“党建+”打通资金、人才等企业运营堵点。开展每月轮值制度,各成员单位支部书记轮值牵头召集联盟会议,共商解决问题。实行联动制度和例会制度,各单位选派一位联络员与联盟办公室直接联络,重要事项、最新动态等互通交流。

  三是强化数字赋能,拧成“一股劲”。围绕智慧水产市场建设,发挥数字化改革牵引作用,推动构建新电商党建生态圈整体智治、全面进步,激活传统水产行业发展新动能。开发党建联盟智慧屏交互系统,实现内容“一屏展示、一键共享”。同时,打造 “东海渔云仓”应用场景,同步建立一站式服务。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园区线上交易额达1.2亿元,包裹量达25万余件,同比增长35%。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