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丽水市青田财政用三招纵深推进“招大引强”

  一是在“引”上见实效,驱动经济高效发展。通过互联网招商等手段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积极实行“不见面”推介、“不见面”洽谈、“不见面”签约,全面降低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在项目准入、税收、产业扶持、发展环境等方面谋划更多优惠和更优质服务,以“政策最优”吸引广大投资者来青考察。设立“双招双引”发展基金,积极引进中关村协同基金等基金、类金融企业,引导基金投资本地项目,撬动社会资本,形成以产业基金为线,串联产业链创新链,优化产业布局,为驱动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植入强劲的资本引擎。

  二是在“惠”上做文章,营造最优投资环境。设立生态工业和信息经济产业资金,扶持信息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发展。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上市公司等除享受国家、省市级优惠政策外,对其投资的工业项目,按其实际到位设备投资的10%给予一次性奖励;对新引进新兴产业项目生产性设备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给予设备投资额8%的奖励;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注册地在青田的工业企业,通过受让、许可等方式引进科技成果,县财政按照其实际交易金额2%的标准给予奖励。

  三是在“用”上谋跨越,夯实企业发展优势。以爱玛新能源智慧出行生态产业园落地为契机,引进一批科技型、成长型优质企业;全力帮扶县内企业转型升级,做好全要素直达,深化“零地技改”改革提升,助力更多企业扩大规模、提质发展。鼓励县域范围的各种国企平台、重点企业通过市场化手段开展兼并收购,盘活闲置土地、闲置厂房,优先供给县重点企业、“双招双引”靶向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等,最大限度提高闲置土地、闲置厂房利用率,使闲置空间成为全县重点企业、创新企业的孵化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