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力求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上虞区财政局始终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做好财政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

  一是推动医疗卫生服务提质。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大力支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2021年投入4.86亿元,重点支持邵逸夫医院绍兴院区、人民医院科技楼、城南医院、妇保院、二院等基础建设项目。每年补助1200万元用于区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采取“一减两调一补”稳步实现医疗费用增长率降低,确保公立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投入655万元用于高危人群疾病预防。

  二是助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年投入21.85亿元用于全区教育事业高水平发展。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投入2400万元专项资金对幼儿园提档升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等十类情况进行奖补,顺利通过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区实地评估,分别创建一、二、三级幼儿园1所、4所、3所。投入800万元支持课后晚托服务,入选全国小学晚托服务工作推广典型案例。深化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投入4000万元专项用于民办学校补助,促进我区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三是持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2021年,居民医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1030元、92元,按照5%左右的幅度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每月245元。投入1.18亿元支持就业相关扶持政策落实,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力度,拓宽就业资金保障渠道。支持扩大低保、临时救助政策范围,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投入1.11亿元用于特困救助、低保救助、临时救助、孤儿和困境儿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残疾人两项补助等六项困难救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