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温州市乐清财政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推动共同富裕

  一是加强农业产业的科学规划与整合。2021年委托温州农科院完成乐清市农业农村十四五规划编制,并发文发布。在全市规划大荆镇、龙西乡、智仁乡、雁荡镇、芙蓉镇等6个乡镇,一产种植面积1.03万亩,总投资18.12亿元。项目立项后,中央资金1亿元,地方配套财政补助资金2亿元。核心项目以大荆镇铁皮石斛健康特色小镇为主要建设内容,按照“1115”发展战略目进行产业规划部署。即:“1”——做大做响雁荡山铁皮石斛区域公用品牌;“1”——全力打造一条产值超百亿的雁荡山铁皮石斛全产业链;“1”——精心建设一个雁荡山铁皮石斛特色小镇;“5”——科学谋划

  二是编制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规划。我市于2015年被农业部确定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创建。2021年出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具体方案,方案确定49个农业产业项目,着力解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在规划范围内,通过产业规划编制,对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实施精准供地,解决因不符合设施农用地审批备案,而实际迫切需要的项目用地问题。

  三是加快一二三农业产业项目建设。打造铁皮石斛一二三产业精品项目,项目累计投入7.68亿元,完成铁皮石斛农耕文化园、铁皮石斛博览园、铁定溜溜等10个重点项目及10个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并于2021年10月份,顺利通过温州“两区”办项目验收。创建乐清西北部省级现代农业园区项目,改造提升铁皮石斛一二三产业项目,累计实施建设项目25个,完成投资11300多万元,省级财政专项补助4000万元,并于2021年11月份,顺利通过省农业“两区”办项目验收。创建7个大荆国家农业产业强镇主体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铁皮石斛一二三产业项目改造提升及品牌宣传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