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金华市浦江财政“三个支持”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根基

  近年来,浦江县财政局立足本职,深入开展“暖企助企服务年”活动,不断优化服务企业方式,提升服务企业效率,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一是支持稳企稳增长。作为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浦江财政紧紧围绕增强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意识,按照“第一时间+顶格优惠”的原则,认真落实大力度减税降费政策,全面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及早惠及广大市场主体。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投入,强化对基础研究和源头创新的支持,确保科技支出年均增长15%以上。进一步调整完善惠企政策,建立健全政策落实的跟踪评估机制,做好重点项目、重要时间节点关注和跟踪,及时了解掌握政策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切实提高政策扶持精准度和有效性。把握好阶段性扶持政策调整的时机、节奏和力度,推动非常规性政策逐步回归常态。

  二是支持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落实扶持招商引资项目“一事一议”政策,以及落地企业的扶持政策,培育更多可持续的财源。支持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充分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产业基金、通济转贷基金的作用,改善企业融资环境,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多渠道地支持企业发展。大力推广政采贷金融业务,有效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同时,我也希望我们的财政干部们能够充分地解放思想,不断创新财政扶持实体经济的方式,强化市场思维和观念,多从市场的角度想办法,大力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实体经济,促进更多金融资源配置给实体经济,撬动市场力量,激活市场主体。

  三是支持打造人才蓄水池。人才是第一资源,新时代背景下,做好人才工作显得格外重要。我们财政部门要积极配合我县“浦才回归”计划,统筹引才、育才、用才政策,大力支持“浦江英才”2.0计划,足额保障人才工作专项资金。强化专项资金监管,制定和完善我县人才工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从列支范围、使用绩效、审批程序和管理要求等方面入手,规范人才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合理高效。推荐人才产品纳入金华市自主创新与优质产品目录,入驻政府采购云平台,形成完善的人才培养、引进、评价激励及流动的政策保障机制,积极为人才松绑,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