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台州财政“强基础”+“补链条”稳步推进全市乡村振兴

  2021年,台州市财政局通过“强基础”+“补链条”稳步推进全市乡村振兴,以“大专项+任务清单+绩效目标”模式,规范内部审批流程,构建项目库,细化绩效指标,实时跟踪专项动态;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大财政扶持资金力度,促进台州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一是优化补贴发放,推动农业稳产保供。全面落实粮油生产、农机购置等扶持政策措施,将油菜纳入粮油规模种植补贴范围。针对粮食作物种植面积持续下降问题,优化完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督促考核落后地区核实情况,分析原因,提前与农业农村局协调,开展乡镇基础数据更新核查工作,落实责任,把前期核查工作做在资金拨付前面,确保1.07亿补贴按时发放到位。稳定农民收入,2021年共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1596.21万元。

  二是积极协同支农,畅通农业融资渠道。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问题,创新推出“惠农保”、“渔业保”等产品。坚持市县联动,每月至少开展上门服务一次,推动“三跑三降”快速转化为现实成效,截至目前,共摸排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438家,汇总并着手帮助解决市场主体、农民意见77条。全市共有5877户申请融资,累计金额18.7亿元,最终放款18.7亿元,实现响应率、办结率、授信率三个100%。

  三是抓实项目申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按照“高于省均、扩大份额、走在前列”的要求,积极联动,锁定重点项目,全力向上争取资金,2021年共向上争取资金34亿。在省级乡村振兴集成创新示范25个建设县中,台州有6个县(市、区)入围,创造了我市入围新高,获奖补资金1.7亿,占全省该项资金总量的24%,资金总额全省第一。同时,开展国家级水美乡村和水系连通试点建设申报,天台县成为浙江省唯一成功入围2021年度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的试点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