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财政:建立“3+”体系 狠抓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

  一、“产业+帮扶”,确保精准扶贫可持续。对低收入农户发展的一二三产业项目,以村或镇(街道)为单位,通过项目捆绑申报产业扶贫资金补助,补助资金直补到户。支持鼓励低收入农户以土地、林权、资金、劳动、技术、产品等形式,通过参股、合作等途径,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继续推行财政资金折股量化扶贫,重点支持促进残疾人、丧失劳动能力低收入农户增收或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创业的项目。2018-2020年,区级财政共落实专项扶贫资金350万元,实施项目数7个,受益农户达3377户。

  二、“教育+帮扶”,推进精准扶贫全覆盖。健全从学前到大学对低收入农户子女的教育扶贫制度,切实消除低收入农户子女因贫失学、因学返贫现象。完善对低收入农户子女不同教育阶段的减免或补助政策,推进普通职业高中贫困助学及学前教育保教费减免或补助政策。进一步加大对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助学力度,对不能到校就读的义务教育年龄段残疾儿童少年提供送教服务。三年来,区财政共拨付教育扶贫资金5469万元,惠及农户17602人。

  三、“健康+帮扶”,实现精准扶贫无死角。全面落实《浙江省低收入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方案》,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费用负担,全面提升低收入农户健康水平。畅通低收入群众大病患者入院治疗、费用结算通道,实现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探索慈善救助、补充保险与医疗“一站式”服务信息交换。实施家庭医生与参保低收入农户签约服务,服务费用由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财政补助分担,三年来共落实健康扶贫资金1230万元,受益人数共计4294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