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龙泉财政窗口“三焕新”深化“最多跑一次”成效

  龙泉财政始终坚持“迎着问题改,向着需求变”的改革导向,不断优化窗口科室业务办理方式,深化“最多跑一次”成效。会计委派中心作为具有龙泉特色的财政下属事业单位,始终在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支付的审核与会计核算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对标新时期服务需求,以“三焕新”实现少跑甚至一次都不用跑的改革愿景。

  一、线上协同焕发新动能。疫情期间,急需办理的业务采用线上报送的方式,先行审核支付、事后补办资料,共确保291笔业务按时办理,累计金额达1.5亿元。正式启用协同办事平台后,行政事业单位通过上传电子版凭证及相关资料便可在线审核工程款项。审核申请一经提交,工作人员即刻收到提醒,并在半天内办结。依托数字化改革,切实做到流程最优,材料最简,速度最快,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部门少跑腿”。

  二、流程再造焕发新活力。始终把服务对象需求摆在首位,聚焦办事程序简化,重构业务流程,坚决做到一站式办结,时限由原本承诺的两天缩短至一天。着力强化办事流程宣传,编制悬挂办事流程图,制作办事指南供群众取用,结合网络平台多渠道接受建设单位业务咨询。去年全年安全高效支出资金45.17亿元,既减少服务对象的等待时间,也极大提升了内部的工作效率。 三是环境更新焕发新气象。今年1月,会计委派中心搬至龙泉市财政局一楼办事大厅,同时开启5个服务窗口,改变了之前每个审核支付环节位于不同办公室、服务对象多头跑的情况,使线下同步实现一站式办理。特别在春节前夕,工程款项支付量激增,一周内审核支付金额突破3亿元,原本办公室门前排起长队的景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和规整有序的等候区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