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丽水市云和财政:创新推动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一、主动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常住地管理。云和县自2000年实施“小县大城”发展战略以来,70%的人口集居县城,导致基本公卫服务人口分布不均衡,为帮助常住在云和的外户籍人员充分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2020年,该县财政落实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经费35万元,并将服务增量所需资金列入次年预算予以安排。

  二、创新推进民营医疗机构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试点。为有效缓解城区人口集聚带来的服务供给矛盾,云和县结合国家和省政府鼓励民营医疗机构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服务指导意见精神,自2020年开始,探索将“云和老百姓综合门诊部”作为民营医疗机构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试点,划新华社区为其服务网格,通过政府购买方式,根据标化工作当量兑现服务经费。

  三、深入推进全专融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是贴近居民日常健康需求,得民心、惠民生的好事,云和县在原有的基层全科医生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全专融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通过疾病筛查、专科指导、双向转诊等手段,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同时满足居民个性化健康需要的基础上,推出特色免费服务包,内容涵盖骨密度、甲状腺功能、VitD、骨龄等测定以及盆底康复、针灸治疗、半价CT等项目,极大的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和获得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