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财政:“四大联合”行动持续深化财税合作

  一、优化营商环境联合行动。深化优化营商环境“10+N”便利化改革,健全政策制定征询机制,致力于自身职能推出纳税缴费新举措,进一步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深层次问题,加大政策供给力度。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向“办得快”“办得好”转变,建立扶持政策多部门联审机制,探索推出补贴“一件事”、减免“一件事”、缓缴“一件事”。加快“数字+改革”融合发展机制,实现跨部门数据、服务的联通,深入财、税、银三方协作互动,强化信息共享,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

  二、服务“两年”联合行动。对标“项目推进年、企业服务年”新“两年”活动,健全完善乡镇(街道)财税联络员机制,每个乡镇(街道)安排1—2名财税业务骨干,一对一联系“责任区”,落实各辖区组织收入工作的信息交互、问题研判。以财税联络员为媒介,全面向基层延伸联络触角,构建“财税——乡镇(街道)”的紧密协作网络,持续改善财政收入结构,提升财政收入质量。

  三、创建财税品牌联合行动。以大调研大服务为抓手,不断深化财税两部门的文化交流、品牌共建。全面分析在基层服务、组织收入等双方协作过程中的“缺链”、“断链”环节,集中双方各自优势,把握共性目标,编制财税合作提升方案。以税务局文化展厅为阵地,充分挖掘财、税文化内涵,通过树立协作模范典型,晾晒协作成绩,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财税协同发展理念。奋力打造在群众中有依存度、企业中有亲和力、部门中有认同感的特色财税品牌。

  四、“党建引领”联合行动。紧扣“建党百年”这个重要的主题,将党建与财政、税务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万名党员进企服务”为抓手,发挥财政、税务在全县机关党建联盟中的带头作用,动员涉财、涉税部门系统谋划、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开展联合企业服务。加强政、企党建联动,围绕科技创新等内容开展多形式的交流讨论,面对面解决问题,心贴心服务企业发展,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