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丽水市莲都财政:念好三字诀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莲都区财政局紧紧围绕莲都区委对建设法治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和目标要求,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一、念好“稳”字诀,保障法治政府建设顺利开展。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积极落实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党组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责任人牵头与区司法局派驻骨干开展了两轮法治巡察工作,会商研判法治重点问题1次,下发巡察整改意见书2份,确保巡察落地见效。拨付区司法局人民调解专项经费59万,社区矫正专项经费84万,法律援助专项经费100万,保障司法行政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展开,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规范化、合法化、法治化。

  二、念好“便”字诀,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惠企便民。一是通过落实依法行政“三项制度”,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通过企业“一件事”改革、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等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二是“减证便民”深入清理。配合区司法局“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落实对需要行政相对人或服务对象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全面梳理,目前仅剩一项保留事项(在申报会计高、中、初级专业资格报名及高级会计师任职时需提供从事会计工作证明),真正实现“减证便民”、“无证利民”。

  三、念好“管”字诀,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监管工作。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结合莲都区财政工作的实际,积极部署和落实财政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平台“双随机”执法检查,抽查对象涉及单位40个,抽查项目3项,检查涉及的单位项目79项,其中莲都区国资登记事项检查涉及16项,财政票据随机检查涉及61项,代理记账机构检查涉及2项。切实发挥财政职能,完善依法行政保障机制,强化科学管理、精细理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