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金华市东阳财政:“三化联动”稳定“肉盘子”
助推生猪产业发展

  一、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链变革。投资2.81亿元,以生猪产业发展示范建设项目为基础,深化数字经济新技术、新设施、新业态在生猪产业发展领域的应用,以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循环化、数字化、基地化为目标,通过生猪大数据平台、金华两头乌Ⅲ系数字化繁育产业示范基地、规模养殖场智能化提升改造工程、生食火腿智慧化样板工厂、线上线下肉制品展销博览中心、5G短视频销售平台等项目建设,形成集保种、养殖、销售、深加工、直播带货等齐备的生猪全产业链,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和绿色化高质量发展相结合。

  二、政策化扶持助力生猪增产保供。积极开展政策研究,夯实基础调研工作,了解疫情对生猪养殖、销售等环节的影响,收集整理养殖户实际面临的难题。出台生猪增产保供政策,在鼓励新建扩建规模猪场、提高种猪引进补贴、降低生猪养殖成本、提高生猪商业性保险保额、鼓励养猪场装备提升等方面对生猪养殖企业开展补助。对符合生猪增产保供奖补条件的养殖场,及时兑现奖补资金。截至2020年底,共计兑现奖补资金580万元。

  三、金融化创新助力产业壮大。积极开展省基层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试点工作,切实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自2020年7月份正式开展融资担保工作以来,已累计为89家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担保余额达4609万元,其中生猪养殖主体7家、融资担保额229万元。同时对生猪养殖主体给予基准贷款利率及担保费全免的优惠政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