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丽水市云和财政:八浆齐划推动“百企走访赋能行动”提质增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云和县财政紧盯企业诉求的重点难点问题,走基层、访园区、进企业,通过采取“开展一次疫情防控指导、开展一次全会精神宣贯、开展一次情况摸底调查.....”等八种方式,开展“百企走访赋能行动”,切实解决企业困难,推动行动提质增效。

  一、开展一次疫情防控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做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疫情防控、助企惠企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指导企业党组织扎实开展“支部定议题、党员找问题、党群破难题”活动,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二、开展一次全会精神宣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园入企大宣讲,引导党员职工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三、开展一次情况摸底调查。该局结合“双覆盖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摸清企业发展状况和党建荼底数,确保“五个清”,即做到经营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出资人(负责人)情况清、未建党组织原因清。在梳理摸排的基础上,进行分层分类建立档案、动态更新有关数据库。

  四、组织一次党建工作研判。对所走访的企业两新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制定两新党建提升计划。对党员人数不足、还未建立党组织的企业制定培养计划,全面提升走访企业的两新党建工作水平。

  五、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困难。该局党员干部在走访当中,认真听取企业反映访求,及时汇总梳理走访当中发现的问题困难 ,对能够直接帮助解决的问题,及时落实和提出解决方案,圣城同交相关部门或多部门研究解决的,及时做好问题移交,并做好回访了解工作。

  六、挖掘一批党建好故事。在走访过程当中,注重挖掘企业党建工作、党员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做好基础材料和事迹撰写。并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组织开展“两新党建好故事”讲演,营造良好的党建工作氛围。

  七、提炼一批企业两新党组织品牌。立足“党建强、发展强”工作目标,针对性培养选树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广泛群众基础、强烈感召力的党组织党建品牌,探索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

  八、发现一批积极优秀分子。云和县财政局在开展“百企走访赋能行动”当中,对照县委组织部年度党员发展到靶向发力、精准发展,扩大企业入党积极分子的“蓄水池”,注重在疫情防控和助推发展中发现一批优秀人员,做好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并重点在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核心管理层、专业技术骨干中发展党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