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杭州财政:扎实推进未来社区建设财政保障政策研究

  一、望闻问切,夯实工作基础。从项目概况、建设目标、收支测算等多个角度全方位沟通试点项目总体情况和未来社区建设资金平衡情况,重点了解项目拆迁情况及补偿安置标准,项目建设情况及主要成本费用支出情况,地块出让情况及土地出让金核拨数据等内容,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摸清底数,固好“根子”。

  二、实地调研,聚焦重点发力。为夯实资金测算的具体标准和内容,前往上城区始版桥未来社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与开发单位的施工建设、财务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地块范围内涉及安置房、邻里公园、人才房等重点项目及主要场景的规划建设情况进行针对性调研,对拆迁安置人群范围、形成资产确认标准等计算口径进行了讨论和明确,确保去粗取精,握好“尺子”。

  三、解剖麻雀,打造试点样板。上城区始版桥未来社区是全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其最终的项目建设成果、政策创新支持、财政资金保障方案都具有很强的样板价值,并将对今后我市其他未来社区项目建设提供重要参考和借鉴。下一步将全面梳理省、市两级关于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的相关政策,同时对比参考市建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的配套政策细则,结合上城区版桥未来社区试点项目实施建设实际,做好项目收支资金平衡测算,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未来社区财政补助综合政策,提出给予试点项目资金保障支持的相关建议,确保守正创新,迈好“步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