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绍兴市嵊州财政:喜送“三福”筑牢党群“连心桥”

  一、春融不停,纾困解忧“温暖福”。开展“喜迎新春”活动,财政安排春节慰问补助17.5万元,覆盖全市15个街道乡镇,贴心为350名生活困难党员送上“节日礼”,“真金白银”解决生活后顾之忧。积极推行“关爱党员行动”,从四个党支部选派25名财政干部组成“财政爱心队”,每位干部结对1名以上困难党员,根据前期摸排了解掌握的信息如结对帮扶、医疗健康、住房租房等情况,分片区开展重点上门慰问,面对面倾听党员“心里话”,搭建党组织与党员畅通交流“桥梁”,今年以来,已累计走访35人次,发放慰问品70余份。

  二、青春不老,活力康养“喜乐福”。聚焦老党员安享“幸福晚年”,财政安排生活补助资金6.97万元对9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老游击队员和老交通员实行发放,其中年龄最长已有102周岁,党龄最长已入党82年,以“每一分钱”传递党内关怀。积极开展“跨九超百奔健康”活动,每年向年满90岁的离休干部贴心赠送一个长寿蛋糕、一封祝贺信,同时依托“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组织猜灯谜、“粽叶飘香”、书画展览、军功章展示、幸运摸奖等10个趣味活动,营造元宵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氛围。

  三、老骥不闲,传承焕生“余热福”。搭建“老有所为”平台,吸纳有思路、有观点的10名老干部组建“夕阳智囊团”,针对财政改革、预算执行、绩效管理、党风廉政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召开集体座谈1次,征集意见建议30余条。深化“老少传承”模式,将发挥老干部余热与提升年轻干部业务技能紧密结合,打造五期“传帮带”培训班,邀请预算、企业、会计等各线业务精湛的退休干部担任授课官,开设预算编制、涉企政策解读等“传承课堂”,共计31名35周岁以下干部参加。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