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湖州财政:展会模式亮出“新三招”开拓海内外新市场

  展会是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的重要平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湖州市财政局会同商务部门研究制定了2021年度展会目录,支持一批自办展和重点展,丰富新模式,运用新技术,开拓新市场。

  一、展会模式多样化。在综合调研的基础上,在原有展会类目的基础上,新增湖州市自办类涉外线上展会,减少国外疫情给企业境外参展带来的不利影响,鼓励企业多方式拓展国际市场,并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稳住外贸发展基本盘。

  二、数字展会高新化。创新展会服务模式,支持利用新技术新渠道丰富网上交易会内容。充分运用第五代移动通信(5G)、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支持企业利用线上展会等渠道开展“云推介”“云对话”“云研讨”“云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线上展会的效果,为湖州企业与境外采购商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

  三、目标市场多元化。全市确定今年组织参加境内外展会115个,在巩固欧美、日韩等传统贸易市场的基础上,加强了对“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突出帮助我市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开拓国际市场,同时加大农产品、纺织服装等优势产品参加境内外展会的力度,扩大我市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