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衢州财政:助力打造四省边际人才集聚“桥头堡”

  一、突出系统集成,打造人才激励政策高地。以集聚人才、集聚青年为导向,将分散、交叉的人才类政策,整合形成“城市+产业”“人才+平台”“共性+个性”“存量+增量”的“大人才”政策体系,聚焦数字经济、氟硅新材料、乡村振兴等优质领域,从平台、项目、晋升、服务等全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建立以实绩论英雄、与贡献相挂钩的人才政策体系,按照人才资金“固定+弹性”预算方式,对“高精特优”人才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上不封顶。

  二、突出分层分类,打造人才关爱平台阵地。破除“四唯”倾向,建立动态化人才分类认定目录,每年按相应层级给予2万至50万不等金额奖励。对晋升为更高层次的认定人才,在原来奖励基础上,再次奖励差额部分。向急需紧缺的一线领域倾斜,对引进到教师、医生岗位的,按同层次人才补助标准的120%执行;卫健系统引进急需紧缺专业的本科生可参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等H类标准执行。创新实施“人才险”,对高层次人才为知识产权、科研设备等投保的,按一次性保费总额的50%给予最高30万元补助。

  三、突出竞争优势,打造机制创新改革飞地。创建四省边际人才协同发展机制,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实现建站资助、购房补贴、人才晋升、企业引才等政策支持力度在周边城市领先。坚持“线上+线下”,线上将“衢州人才网”扩容提质为“四省边际人才网”,线下依托衢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四省边际人才大厦,探索成立四省边际人才发展集团,开展城市间人才互评互认,打造四省边际人才生态最优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