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绍兴市新昌财政:“财为才用”跑出人才创新加速度

  一、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提升人才新政实力。针对疫情形势变化,线上依托助企复工平台、智联招聘、海智汇平台和各高校就业线上招聘会,开展新昌籍大学生专场线上云招聘会、招才引智“春秋专列”等多场系列活动,投入资金127.3万元,新增就业大学生8052人,其中硕士290人、博士59人。线下同步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设立 “天姥精英”引进人才奖励资金200万元、企业引才薪酬补助2457万元,举办“5.31科技人才对接周”、“智汇新昌”“智能制造人才成果对接会”等活动,为人才和企业双向对接交流创造良好条件。

  二、优化环境“筑巢引凤”,厚植人才创业沃土。新昌县财政安排人才专项资金384.5万元举办“天姥英才第三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征集参赛项目140余个,10个获奖项目中有5个落户新昌。实施众创共享科创云平台建设,扶持引导高科技人才引入的种子期、成长期科技创业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吸引3000多位符合新昌产业特色的专家和县内外42家科技服务机构入驻;高质量发布101项课题,其中25项为研究生课题,切实推进人才与资本的有效结合,促进资本要素向科技人才创业创新集聚。

  三、创新设立“人才红利”,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为领军人才设立特殊人才红利,仅2020年共补助资金428.25万元保障42名领军人才生活,并为他们在防疫期间开通人才入住“绿色通道”,采取“一人一议、一事一议”的方法提供疫情保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90多名外地人才提前返新后的入住问题。同时人才政策兑现力度再创新高,通过资料容缺受理、实施电子签章等方式加快人才政策资金兑现,共兑现各类人才政策奖补资金9000余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