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浙江财政新闻联播

浙江省台州市天台财政:多措并举
坚决落实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工作

  一、摸清财力“缺口”,全面掌握“保基层运转”收支情况。按照省厅关于县级财政预算事前编审及“三保”定期报送的工作部署,牵头组织开展全面排查统计,全面掌握全县各部门及乡镇基层运转情况,对存在的缺口和不足及时调整或调剂预算予以补足,同时,集中有限财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二、硬化预算执行约束,兜牢“三保”底线。坚决执行省政府出台的“六个严禁”:严禁编列赤字预算,严禁留有“三保”支出硬缺口,严禁无预算超预算安排支出,严禁低效无效使用和浪费财政资金,严禁违规动用国库库款,严禁违规举债和使用债券资金。

  三、盘活存量资金,合理调度库款支出。严控单位结转结余资金规模,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部门年度预算执行完毕后,部门基本支出、“三公”经费和业务工作等经费以及结转一年以上的项目资金,将报经县政府,由县财政收回统筹安排。科学把握各项支出安排节奏和进度,保持合理库款规模。根据轻重缓急有序安排库款支出,优先保障“三保”支出,确保基层运转。

  四、压实责任,建立“三保”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机制。明确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预算单位为本单位“保运转”的责任主体,对本单位“三保”预算执行负责,对预计可能存在“保运转”的风险,提前向财政部门报告,财政部门在收到报告后,及时核查情况,并督促指导化解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